长钟

新账号,id:tenshouen
真的好明显的账号。

【凛英凛】Sweetie(上)

*if线,私设英智比凛月高两届

*谈恋爱的小甜饼



  朔间凛月的叛逆期似乎格外的长。

  以上仅仅针对朔间零。

  据旁观者衣更真绪回忆,两个人关系最僵的时候朔间凛月甚至会在八百米外感觉到他哥的气息并作出应急回避措施。精确度堪比生物雷达,其反应之迅速,行动之敏捷,一度让衣更真绪叹为观止,不禁猜测朔间家莫非是什么基因改造产物。

  后来两个人稍有缓和,具体表现为朔间凛月可以和朔间零出现在同一个房间而仅仅只是表现出一脸不快,面对他哥的飞扑会伸出一只手隔开从而避免了直接躲开造成的扑街惨剧。

  发小的心思真的很难猜。

  衣更真绪劝了几次未果,索性随他去。

  所以当朔间凛月第n次离家出走,甚至带着猫出现在衣更真绪家门口的时候,他已经学会了收起惊讶,淡定地跟发小讲,又来啦?

  朔间凛月抱着猫,跟在自己家一样飞快窝进了沙发里。

  “我明天要去小英的公司上班了。”
  “好的知道了,碳酸饮料还是茶…”衣更真绪动作一顿,才反应过来这句不是在吐槽朔间零,原地表演了一个目瞪口呆,“你去哪儿?干什么?”
  “小英公司,上班。”朔间凛月撸着猫,语气波澜不惊。“碳酸饮料,冰镇的。”

  衣更真绪飞快地从冰箱里拿出冰镇的饮料,拉开拉环递给朔间凛月之后在他对面站好,“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成天建议我出去工作融入社会的不是真绪么?”
  “成天说要宅死在家,头可断血可流家门不能出的不是你么?”
  “话好多……真绪快点坐下我不想抬头看你。”朔间凛月伸手拉着衣更真绪衣服拉到旁边沙发上,慢悠悠喝了口冒着冷气的碳酸饮料。

  “毕竟——小英是不一样的嘛。”

  杯壁上凝结的水珠慢慢滑下来,爬出一条蜿蜒的折痕。



  朔间凛月在衣更真绪这里没有秘密,所以衣更真绪清楚的知道,他的发小,面前这个即将迈入社会的家里蹲十级患者,偷偷喜欢朔间零的竞争对手很长一段时间了,简称暗恋,俗称单相思。


  衣更真绪挠了挠头,“那什么,你哥知道么?”
  朔间凛月凉凉地扫了他一眼。
  “也对,肯定不知道,不然你也不用躲出来。你说你都毕业一年了,早干嘛去了。”
  “之前搞产品设计的是莲巳敬人,你听说过吧,就之前高中是你们学生会副会长那个。”

  衣更真绪点点头,在他手底下荼毒了一年多,印象十分深刻,以至于每次这位副会长一抬眼镜他都学会了放空身心,让漫长的说教都往事随风。

  “我感觉我没办法在他手底下做事…但这个季度他调去负责宣发了,所以部门换人了。”朔间凛月眯了眯眼睛,显然等这个机会好久了。

  衣更真绪点点头,要是莲巳敬人发现凛月进来,估计二话不说转头就要跟朔间零打电话把人领走。
  “那现在你的上司是谁,有打听过么?你可别跟他对上。”衣更真绪觉得他发小那个散漫劲儿非得是个十分宽容的上司才能让工资不被扣完。
  朔间凛月不咸不淡道:“巧了,你也听说过,日日树涉。”
  衣更真绪差点一口水喷出来,呛了两声才道:“他跟朔间前辈不是更熟么?怎么回事啊,天祥院前辈是把梦之咲熟人全带进去了?”
  “他不会。”朔间凛月把手里的猫举起来,对着猫的眼睛笑起来,“他想看戏。”

  

  朔间凛月大学是设计专业,通识课全部靠着衣更真绪代为签到交作业低空飞过,专业成绩倒是不错,还拿过几个比赛的奖项,常规投简历进公司不算难。面试的时候又看到日日树涉坐在对面,朔间凛月就知道这波稳了。果然过了几天就收到了offer,他那封邮件里还夹了张便利贴,一看就知道出自谁的手笔,上面写着“我不会打小报告的哦”后面缀了一个波浪号,落款是一个花里胡哨的假面。

  他懒得猜日日树涉在想些什么,反正结果如他所愿就行。

  

  第二天衣更真绪好说歹说把朔间凛月从床上劝起来,对着那个被子球第一次用出了别的杀招——想不想见你的小英了?

  被子球的蠕动一滞,朔间凛月唰的把被子掀开,眼睛里是即将离开被窝视死如归的光。

  

  朔间凛月跟在日日树涉身后努力咽回去一个哈欠,看着日日树涉指着左边堆了满满一桌手办甚至溢出到了架子上的阿宅和右边桌子上贴着自家爱豆周边的小姑娘介绍了一下,在一种“顶头上司换人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氛里,对他说“中间是你的位置,设计岗工作比较弹性,没那么多规矩,在自己喜欢的氛围里感受爱和灵感吧——”

  大概是因为工作时间,日日树涉扎了个马尾,对着朔间凛月眨了眨眼睛,“工作时间也是弹性的,你可以晚上再过来,最后走的话要记得关灯哦。”

  朔间凛月看了看两边堆得奇形怪状的桌子,深刻感受到了“工作弹性”,抿了抿唇道:“我可以带猫来么?”

  “当然可以,只要不影响到别人。”日日树涉哈哈笑了两声,还是高中那个看不透的模样,“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从这以后朔间凛月干脆踩着别人下班的时间上班,尽管跟天祥院的办公室同层,但是这一层面积大的夸张,加上天祥院出现在办公室的时间也不固定,工作了一个星期多愣是一面都没见到。
  反正他也不急,这么多年了也不差这几天。


  朔间凛月一向很有耐心。



  这天朔间凛月又踩着太阳快要下山的点走进办公区,他家猫咪乖乖蹲在他卫衣帽子里,露出了浅灰色毛茸茸的头顶。

  一直对着板子折腾到十一点多,办公区域就剩下他一个,平时跟他一块昼夜颠倒的阿宅也说今晚有个什么直播提前回家了。朔间凛月乐得清静,放布偶猫下地绕着他脚边打转,突然听它轻轻喵了一声。

  朔间凛月低头,顺着猫咪的视线方向——看到了天祥院英智。

  他一向是脑子比身体转的快得多的类型,也多亏了他凡事能不动就不动的习惯,就算大晚上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人,这人还是他暗恋对象,也维持住了表面的不动声色。

  但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咚咚加重了两拍。

  天祥院英智也朝这边看了过来,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很快化作一个恰到好处的笑容,“凛月?”
  朔间凛月慢了半拍才调整回状态,笑眯眯地用一贯有点甜腻的声音打了个招呼:“小英,好久不见啦。”

  


  确实很久没见了,要说两个人正式认识,还是高中社团的关系。

   学校对于参加社团的硬性规定让人烦不胜烦,朔间凛月懒洋洋地靠着衣更真绪在公告栏各种花里胡哨地海报中瞅了一圈,在角落对一个社团一见钟情了。

  ——红茶部。

  啊,这听起来就在划水的社团名字。

  啊,这看起来就啥事没有的招新广告。

  朔间凛月连体验入部都没经过,直接交了入部申请,成为了这个边缘社团的一员。

  也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个社团水到只有两个人,天祥院英智穿着高三年级的校服,在花园楼台后面的小径深处,向他伸出了手,阳光亲吻在他松软的浅金色头发上,那一刻的画面明亮到灼伤了黑夜生物的视网膜。

  “欢迎,朔间家的凛月君。”

  命运真的很奇妙,朔间凛月怎么也想不到,上周刚在家里宴会中见到的,在一众大人中身形单薄得显眼,却自始至终游刃有余得仿佛生来就属于名利场的漂亮少年,会和自己在一个边缘社团相遇。

  朔间凛月被家里保护得很好,从来没有在外面露过面,就连那次宴会也是因为在本家举办的,他才从二楼的走廊边里看到了大厅的模样。他从来对这些推杯换盏的场面不感兴趣,反正遇事有朔间零出面就够了。但那一刻他忽然望见了那个世界的一点吉光片羽般的色彩,就像有聚光灯打在那个和自己看上去差不多大的少年身上,仿佛黑色绸布上躺着的名贵宝石攫取了他的视线。

  浅金色头发用发胶固定起来,贴身的西装将少年气压了下去,眉眼间弯起的弧度仿佛社交礼仪规范的模板,莫名显得矜贵又不疏离。

  是名利场中央的,有着漂亮钴蓝色眼睛的少年。

  朔间凛月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用比平时嘈杂的声音跳动。

  甚至在那个时候,在二楼走廊的少年,分不清自己爱上了一个人,还是一件遥远的艺术品。
  








    感谢您的阅读。

    有没有凛英凛组织看看我。




评论(5)

热度(39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